摆烂大师

重度ooc患者

初见9.0——簪花大会5(璇玑×昊辰)

不站这对的慎入!!!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谢谢!


“好了璇玑,差不多到时间了,我们去比武场吧”


“好”


到了比武场,因今日是簪花大会的最后一轮比试,大家都早早聚集一处,谈论着谁最有可能夺得魁首。


遇见玲珑和六师兄一起走来,瞧见我已然到了,有些诧异。


“璇玑,你今日,居然,居然起这么早?!方才去你房里找你,还以为你故意躲着我们跑什么地方睡觉去了”


“没有没有,六师兄你想多了”


“什么没有啊,你说,你是不是,来看昊辰师兄的啊……”玲珑一把把我拉到一边凑在我耳边说,越说越小声,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心思被看穿有点窘迫?于是我十分抗拒道


“玲珑你说什么呢,我就是,就是今晨被一只鸟吵醒了而已……”


我也越说越小声,玲珑笑眯眯的看着我“对对对,一只鸟嘛”


说完看了一眼昊辰师兄“昊辰师兄也在呀,今日是你上场罢”


“是”昊辰颔首


“那就祝昊辰师兄旗开得胜,战无不胜”


“多谢”


“那昊辰师兄……”


我看了眼六师兄,像是想到什么,立马抢过话头


“那个玲珑,影红姑姑不是说了吗,六师兄要静养,你们赶紧早些回去罢”

说着我一边推搡着玲珑和六师兄往回走


玲珑转过头饶有意味的看着我“小璇玑,你现在……”


“好了好了,快回去罢,六师兄还要你照顾呢!”


好不容易才把六师兄和玲珑劝回去,其实也不用让他们走,只是玲珑一直在旁边一脸“我知道你小心思”的样子看着我,还一直昊辰师兄,昊辰师兄的,让我有些不自在。


“为何叫他们回去?你还没有和他们说要去旭阳峰的事罢”


“啊?”我转过身,昊辰师兄笑着看我


“其实早些告诉和晚些告诉结果都是一样的,璇玑,你要明白,很多事一旦注定,就不会改变”


我并不知道怎么说才能告诉他其实他想岔了,但我也确实不希望告诉他自己这种小心思,只好接过话


“我明白了师兄”


他摸摸我的头,安慰我道“虽然不能改变结果,但是可以让它尽量好一些”


“嗯,我已经想好了,虽然我们见不到,但是我可以和玲珑还有六师兄他们书信往来,告诉他们我每一天的趣事,不都是说见字如面吗”


“嗯,那倒是,毕竟你那一笔字,放眼少阳谁瞧见了不知是你”

“那当然了!”我原本还挺开心的,迟疑了一会才明白他其实是在调笑我

“嗯?”

“璇玑以后会多加练习的……”我垂着头,不语

“嗯”



——“比试即将开始,请诸位立于比武台外不要越界,各参赛弟子依次上场!”


“好了璇玑,去吧”


昊辰师兄上台等待比试,叫我站到台外去


我叫住他,他回头问我何事


——“旗开得胜”


“好”他笑笑,走了


我跑到一处观赛的好地方,一男子匆匆进场,路过我身边时落下了他的令牌


“禹司凤!”我念着名字,捡起来。他回头看看我,两步并一步上前拿走


“多谢”


“是你啊,上次那个小结巴!”


“我与阁下并不熟”语气冷淡淡的


原来他不是结巴啊,不过他看上去冷冰冰的,说话也冷冰冰的,没有昊辰师兄温和


我想着昊辰师兄,不由笑了笑


不知过了多久,大师兄上台后落了上风,那么下一位就是昊辰师兄了罢。我打起精神,认真的望着比武场的方向头也不转。


很快,一个青袍,戴面具的男人上台,另一边是一身白袍锦带的昊辰师兄上台


我认得那个青袍男人,可不就是刚刚的禹司凤吗,他果然很厉害啊,也是,毕竟离泽宫的座下首席大弟子。不过那又怎么样,昊辰师兄也很厉害啊,也是少阳山的大弟子,才不比那个冷冰冰的禹司凤差呢。


我想,昊辰师兄一定会赢的,我注视着台上二人的一来一往,看似不激烈,但实则每一招都透着不小的威力


禹司凤使用的是一柄柄身为银白色的剑,柄头上有一颗镶嵌着的夜明珠,剑身上有着怪异的,类似鸟的纹路,施法时通体散发着幽幽的金光。而昊辰师兄用的是一把普通的少阳弟子人手一把的佩剑,通过昊辰师兄的法术散发着缕缕的蓝色微光。


二人你来我往,进进退退


这一边昊辰竖剑挡招,禹司凤更进一步,昊辰微微后退。我一下子就紧张起来,更加入神观看。很快昊辰施法形成一个盾在身前,举剑冲刺,禹司凤弯腰躲避,稳身后蓄力一掌向前推去。只是法盾并没有被破坏,昊辰手腕一转将剑横身承接,冲击力瞬间把禹司凤弹出几步远。他立马挥剑结术已做保护,昊辰几步上前一剑横劈,禹司凤奋力挡住,昊辰也不肯松手,二人定身不做动弹,以内力相拼,僵持不下。


不出片刻禹司凤剑身的金光明显暗淡下去,而昊辰手中的剑由刚开始的淡蓝微光逐渐大盛,直到蓝色的光芒盖过金色。禹司凤反击未果,不敌。


昊辰亦不恋战,一身“剑起”,退回比武台中心,禹司凤应身退步落台,俯身一拜

“是我输了”


昊辰也俯身回应“承让了”


“你一直在等一个机会,所以才一直同我比到现在?”


“是。”


“为何起初不一剑冲击,偏要让我躲过?”


“少阳山弟子比试,从不伤人”


禹司凤颔首,确实,他除了方才抵挡时,运用了些内力外,没有外伤也未曾伤及肺腑。


“在下诚服”说完收剑入鞘,离场。


褚磊起身向众人客套了几句,心里很是满意的对昊辰点了点头,然后从座后的匣子里拿出一铜色铃铛,给众人展示


“这便是本次簪花大会的彩头——锁灵铃”


台下众人唏嘘,感叹,赞赏,遗憾,羡艳……无不一人来此目的不是想得到它。我凑上前去,看着爹爹手中的锁灵铃,想起六师兄说的话——


“这锁灵铃呢,可是难得的宝贝,既可以炼化为自己新的宝物,还可以形成只有使用者的血才可以解开的结界……”


“真厉害啊……”我感叹


此时褚磊正把锁灵铃递到昊辰手上,昊辰低头伸手接住,起身向众人一拜


“承让了,诸位”


那时我看他,就像看一个我心里了不得的大人物,是厉害的昊辰师兄,也是替我出气的保护神,还是我心生向往,想要不住靠近的…………


是什么?我应该如何称呼这样的你?听玲珑说,是——


是我心生向往,想要不住靠近的心上人



直到人群散去,他从台上下来,拍着我的肩膀


“璇玑,在想什么?”


“啊?我就是觉得昊辰师兄太厉害了”我挠着头,笑笑


“这个,送你”昊辰师兄从袖子里拿出方才才得的锁灵铃放到我手上


这一举动立马吸引了一些未走远的弟子,他们纷纷投来羡慕又八卦的眼神,我看着他们一时有些不知所措,于是立马塞了回去


“这怎么行,这是昊辰师兄好不容易才得来的”


“我并不在意这些身外之物,只是刚刚在台上看你盯的入迷,想来是喜欢”


“所以你,就,就这么给我了?”我眨眨眼,看向他


“嗯”他依旧笑着颔首,重新放到我手上,然后伸出食指施法划破,滴入一滴血,同样也取了我食指一滴血滴入。


“好了,现在我和你都是它的主人了,这下不用过意不去了罢”


“奇怪,六师兄明明说法器只能认一个主人?”我看着它“难道这个锁灵铃就是特别?”


“不错,不过我刚刚施法时,用的,是这个”昊辰师兄伸出手,给我看他掌心的东西


那是个圆形的透明小珠子,中心隐隐有一朵花的影子


“这是什么?真漂亮,中心还有一朵花耶”


“你方才说的,特别,自然是特别的东西了”


“那它叫什么?”


“咳……咳……”


“嗯?怎么了昊辰师兄?你没事罢?”


“无事……”


“那就好”


“此物,叫——良缘花”


“良缘花?”


“是”


“它的名字也好听”


“嗯”



哈哈哈哈哈,簪花大会结束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累啊哈哈哈哈哈哈


(* ̄︶ ̄)待更……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