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大师

重度ooc患者

褚璇玑(昊辰‖柏麟视角)

咱就是说灵感来了就写它一篇呗,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感谢各位看官大老爷了这就



第一人称  我


我在少阳旭阳峰上修行,在这里的生活很简单,没有天界的是是非非


有时候司命会下界向我汇报一些事,他总对我说——其实您就这样不回天上,在凡尘做个简单的修行者也挺好的


那三界呢?


我不能忘了,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三界


为了让战神重回天界,我不惜付出沉重的代价只为渡她,我带她到旭阳峰上修习四年,教她大道无情,教她识人辨物,教她清心寡欲,教她承担责任,教她是非,远离妖邪……


我没想过直到禹司凤出现,一切都会脱离我的掌控,而事实是她不再听我话,甚至叫那禹司凤让她有了情念。


送她下山历劫后,她隔三差五就会给我送来书信传讯,上头的事也很简单,记录着她每日的奇闻趣事,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禹司凤”这三个字也出现的越来越频繁。


她唤他叫做“司凤”


信上大多是“司凤今天说什么什么”

“司凤今天帮了我什么什么”

“还好有司凤在”

“司凤是真的很厉害”

“我没想到原来司凤这么聪明”

诸如此类


我感到不妙 ,我开始对“禹司凤”这三个字,这个人,都感到危险


有几次她遇到妖孽,我赶下山去救她时见了几面那个禹司凤,我每一次都动了想要杀他的念头,只是都被她阻拦下来,她对我,也因此与以往不同。


以至于每次我靠近禹司凤的时候,她都会立马跑过来挡在他身前,一脸警惕的问我


“师兄,你想做什么?”


每次我劝告她,她看在眼里,觉得那些只是烦她无数遍的无用功罢了,她不愿意听,也不愿意服从


后来她回来了,带着那个禹司凤一起,她说自己将禹司凤的面具摘了,要成亲


——“你就这样与一名男子相守一生了?轻易忘记自己的诺言,要放下少阳,放下爹爹,放下——”


师兄,我意已决……


这件事惊动了离泽宫,元朗一众人等不出片刻皆集聚首阳峰


然后,她遇到了一个难题——种心灯


她开始不吃不喝,没日没夜的,妄图种出心灯。她本无心,又如何种出?可是我忘了,她生了情爱之念,在约定时间的最后期限里,她种出来了……


我突然感到一阵恐慌,我突然想起来那个在天界时常凝望我的少女将军,一身银白的盔甲,周身都是冷冷的杀气,只有那双看向我的眼睛里,会流露出一丝温柔,一丝向往,一丝仰慕?


我们一同出行,出席,饮酒,她接了我抛下的良缘花,她亲自摘一朵来回赠我


这样的心意,我受之有愧,却也不肯放弃


每次她出战得胜归来,我都会在南天门迎她


“我赢了——”

“自然,我说过,我最信的就是你”


她喜欢与我比肩同行,有事也会自主退到一边或是身后,因为我说——


“天界有天界的规矩”

“我是战神将军”

“战神将军不只属于吾,属于天界”


…………


此刻的感觉又再次与记忆里的重叠


某日——


司命:“参见帝君”

“嗯,战神现在如何?”

司命:“回禀帝君,这……战神将军又去了金明池畔”

“哦?”

司命:“是,每日都是与湖边一只金翅鸟诉说些什么,不许别人靠近,也不同任何人说话”


金明池畔,金翅鸟,诉说……


这些字眼仿佛会刺激我的神经,引起我不好的念头,勾起心底一处不安的情感


…………



“唉,我听他们都说帝君与战神将军天生一对,很是般配呢”

“嘘!你是不是不想要脑袋了?!现在应该说——南天仙子与帝君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好个天生一对!”


“将军饶命!”

“将军息怒!”


…………


“柏麟!你出来!你欺我瞒我!教我做这天界将军,你瞧不上我一片心意,天界谁人不知是我接了你堂堂帝君的良缘花!好啊,好啊,如今我便是个笑话,是个,是个一直以来供你驱使的杀人工具,是吗?”


她愤怒,她不甘,她心有怨恨,她不认所谓的错


她入了落仙台,一身白裳去了盔甲,衣袂翻飞,露出满是伤痕的肌肤,刺眼夺目


她说“我恨你,柏麟”




思绪转过好长好长一段孤身寂寥的时光,我又想起那个整日在旭阳峰上蹦蹦跳跳,无忧无虑的少女


“昊辰师兄,昊辰师兄,昊辰师兄……”


那个每天缠着我,在我身边唤我,同我耍赖,玩笑,撒娇的小师妹,偶尔僭越,偶尔偷酒喝,偶尔偷懒耍滑


“昊辰师兄,你知道什么是心上人吗?”

“璇玑有心上人?”

“我喜欢六师兄”

“你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敏言?  钟敏言……


这名字我默念了好久……是,在意吗?


是在意,在意三界,在意她会不会为情所困,在意她能不能重新回到从前,我的,身边?


现在,她要去到另一个人的身边了


她会想从前每日唤我“昊辰师兄”一样亲昵的唤那人“司凤”


不可以,绝对不可以,我一定要把她带回天界


我偷偷换了她好不容易种出的心灯,植入新的一片昆仑不死树的树皮,然后匆匆离去,躲在暗处,好似落花而逃


许久,她拖着憔悴的身子出来了,但她跑向那人时,是开心的,满心期许的


同时,她手上捧着一个新的心灯,我愣住


那心灯——是我的……


我的……是我种出来的


“只有心中有愿意倾心相待的人,才能种出心灯,如果在司凤手上没有消散,就说明,你对司凤是真心的”


心灯在她手上,明亮如初……


这凡人心,果然,果然不安分……


我转过身去,听到远处她不可置信的声音,听到元朗不屑的轻笑,听到那人颤抖的语气


我管不了,顾不得,只想快些结束,快些上前去把她带走,我,真像一个小人,一个自诩心怀三界苍生的小人


那又如何,我依旧要让自己大义凛然


从那之后,她消沉了许久,我如何劝她都不见任何作用,直到她再次下山


后来他们又相遇,回来时依旧是一起的。这禹司凤为何偏偏不肯放弃?


碰上敏言受了伤,他为他试药,命悬一线


她要救他,想要以身涉险,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去送命


别人我都可以不管不顾,唯独她不行


我用九转之法救禹司凤,内力大损


他没事了,她没事了……


后来她来看望我,问我怎样了


我叫她走


反正她也不会真的关心


而掌门由此也见到他二人的情,不再反对,要给他们办婚


我初愈,听得消息,大家都是开心的,这次我还能做些什么


我想了很久,一直以来她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或是一直在我身边,我关心她,她也问候我。不管是战神还是褚璇玑,我都从未想过某一天会失去她。对她的好是责任也是关爱,像是情亲也像是友情。


以至于我忽略了那个被责任,情亲,友情所麻痹的喜欢


现在我要看着她到另一个人身边了,我要祝福她还是像以前那样劝告她,这些都是无用功了罢


我昊辰心怀天下,少阳首徒


我柏麟一心三界,天界帝君


来此一遭,是注定还是我的偏执,这些都不重要了,毕竟这情劫我早就避无可避



她说


“我现在叫褚璇玑,不是什么战神将军”



我一直是柏麟帝君,不是什么昊辰师兄



现在褚璇玑要和昊辰就此别过,柏麟与战神也不会再见


下一世,我要叫昊辰


这是我心底的喜欢,愿意为此想做到的最大心愿


这次,我要坐以待毙了


褚璇玑,你会记得我吗?

还是忘了罢……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