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大师

重度ooc患者

仙君殿里兰花草 一

长生花脑洞产物!!!


没文笔的ooc随心文。




这是哪里啊!!!


黑漆漆的空间里只有几缕光透进来,借着光线和这熟悉的触感,我的心就像被冬日里的雨水淋了个满枝满叶——凉透了。


埋草了啊!! 


日光透过帘子照在窗台上,一个小巧的白玉盆栽端正的摆在上头。


土壤传来暖融融的温度,我动了动身子,翻滚出松软的土层,探头望外面望。


只见帘子外坐了个人,手里拿的不知是何物,或许是石子罢? 不仅有黑的还有白的,他把它们摆在一个画格子的木盘上。


石头有什么好玩?


“醒了?”


!!!


我翻了个身,猛的往土壤里钻。


“如何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掀开帘子往里走。


他看着原本平整的土层,现在不仅中间露了个坑,而且连带着细碎的肥料都被拱了出来。


土面微微震动着,罪魁祸首露了小半身子在外,妄图掩饰。


“不要不说话,乖乖出来。”


“我不,出去就死定了。”


“算了,你这么怕我也是养不好了。”容昊掐掐眉心,拿起盆栽。


“你想干嘛?还有,我的朋友怎么样了。”


“去了就知道了。你的朋友? 我怎么知道。”


这个人真是太可恶了……



——水云天 涌泉宫



我扒着盆边,观望着眼前的光景,这地方可真大,而且灵力充沛,可惜太冷清了,一点花草都没有,只有比树爷爷还高的柱子。



“容昊仙君。我家仙君有请。”



“好,你退下罢。”


“是。”


“长珩,看看我给你带什么好东西来了。”


“容昊,你来了。”


“这么久没见,想我了罢? 诺,你瞧瞧。”


说着,容昊抬手将手里的盆栽递给长珩。


“这是何物?”


“兰花草。”


“这……是它的种子吗?”


“当然了,你可别小瞧它,它尚未发芽,却通灵智。”


“那倒是稀奇。”


“是啊,我好不容易寻来的稀罕宝贝,送你了,好好养啊。”


容昊拍拍长珩肩膀,一脸鼓励。


“就这样,我走了,改日再来看你。”


“你…你好?”我试着和他打招呼,感觉这个人比什么容昊亲切多了。


望着容昊远去的身影,长珩无奈笑笑,对着盆栽道“是你在说话吗?”


说着将盆栽又凑近了些,我一下子从盆边滚落进土里。


好……好好看……


“那个,你是长珩……仙君吗?”


“是,我叫长珩,你呢?”


“我没有名字。”


“那我叫你什么好呢?”


“树爷爷叫我小兰花,那我就叫小兰花好了……”


我缩缩脑袋滚到角落里去,天……为什么感觉好丢脸啊!!


“小兰花?”


“……”


“你怎么了? 是想家了吗? 如果你不喜欢水云天,我可以送你回原本的地方。”


“真的吗?!”


“当然了。”


“可是我本来就是要离开那里的,算了,反正也不知道该去哪里,这里也挺好的,也有灵力。只是……”


“如果你有什么为难的,可以同我说。”


“那个,长珩仙君……我的朋友被我落下了,也想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



彼时,容昊殿内——


“主上。”


“都安顿好了吗。”


“好了,只是那兰花种子一直嚷嚷着要见另一个。”


“何必管她呢?好生养着,这样才好为我办事啊。”


“主上,不知另一个可要——”


“不必,我送人解闷去了,虽说通灵智,却天生是个劣根,养着也无用。好了,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往后没有我的通知,不要随意进入水云天。”


“是。”



师傅别怕,徒儿很快就能救你了。


——谢谢你看到这。


(合集已改——待更中——更新中。)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