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大师

重度ooc患者

落花时节又逢君10

我是小学生没文笔ooc脑洞文。


本次一千➕


智新一路寻着那股黑气追到街上,此时正值子夜,夜黑风高四下无人,烛火的微光借上月色方才看清。


“你怎么也来了?”


璇玑一路飞檐而来,落地尚还微微喘着气。


“和你一样,这次可不是妖。”


璇玑上前同智新并肩而立,“小心。”


“老子才不怕呢,孙子! 出来见见你爷爷我!!”


那股黑气从四下凝聚起来,一缕一缕,愈发浓重。最终化出了个人形。


“腾蛇,好久不见呐。”


智新蹙了蹙眉毛,“你是哪个?  老子一生,那个……清清正正,可不与魔族打交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魔族?! 你以为是我想变成现在这样的吗?!”


“废话少说。”


璇玑听这二人一来一回的一头雾水。


“战神,你可还记得当初司命殿里的那株石竹吗。”



千年前——


“恭迎战神。”


“嗯。”


“战神来司命殿所谓何事啊?”


“查命簿。”


“呃……这命簿可不是随随便便查的……”


“我说要查,那便要查。”


司命捏着袖子擦了把汗,一时不知该如何。


“让开。”


“呃这……战神,你不能进啊。这这这,帝君有令,非受命不可开放这命簿。”


闻言是他有令,便顿了脚步作罢。


“既如此,失礼了。”


司命吸了口气,好险好险。


“无妨无妨。”


“这石竹该浇些水了。”


“啊?”


司命一时不及反应,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正是一株焉焉巴巴的石竹。


“啊,战神,前几日的仙侍一时不查,水浇多了些,这才没给浇水。”


“石竹性坚,没那么娇气,不必养着它,只偶尔给些水便好,这样子定然不是几天前的事,应当很久了罢。”


“是是是,下次一定注意。”


“嗯。”



…………


“所以,你是那株石竹。”


“是,感念战神恩情,原本我该是好好化了仙身,在司命殿做仙侍,却只因犯小事触怒了天帝,便被贬到人间。才成了如今这幅不人不鬼的样子。”


天庭之上最无情义可讲,她是见识过的。


“你走罢。别害人便是。”


“害人?  我早已不想活了,今日来此,只求个了结。当初你救我一命,如今也只愿死在你手上。权当还你。”


“别不识好歹啊你!”


智新指着他不耐道,“去去去。”


“即便你们不杀我,我也活不了多久了。魔族大计将成,不日便——”


未等他说完,只听得“咔”的一声,他的脖子便被扭断,咕噜咕噜滚了几圈后随着黑气连身带魂一同消散了。



“谁!?”


“那份杀了他,便走了。”


房檐上跳下来一个人,站定在二人身后。


来人身着墨绿衣衫,一头长发高高束起,一双凤眼很是好看。长相俊美,只是透着股生人勿近的感觉。


腰间挂了个银色腰牌,方方正正的刻了个禹字。


璇玑移开视线,“你是离泽宫的人。”


“禹司凤。”


“离泽宫的? 你怎么没带面具啊?”


智新上前打量了一番“长得还挺好看的。”


“……”


“这位是谁? ”


“褚璇玑。”


“敢问姑娘何门何派?”


“无门无派。”


禹司凤见她回答的干脆利落,便也不再多问。


“哎,别听她的,她就这样。”


“走了。”


璇玑转身往客栈方向走,智新拍拍禹司凤的肩膀,笑哈哈的道“有缘再见咯。”便追上去,一面一走,一面说着“臭小娘,能不能等等老子。”


“谁让你这么叫的?”


“老子爱怎么叫就怎么叫,臭小娘臭小娘……”


“随你。”


望着两人一前一后的身影渐渐行远,禹司凤站在原地默默念了一声


“褚璇玑。”


还会见的。


——谢谢看到这



——在有人以为我弃坑的时候……    


因为没几个人看,写这个也没什么动力,一直在更有热度的星汉。但我也不想弃坑,而且之前说了再慢也要更完,不能食言。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