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大师

重度ooc患者

星汉灿烂——倚清秋 11(商慎)

没文笔的ooc随心文。



马车行的很缓,胜在稳当。等在程府门前停下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昏暗了,挑灯的小厮点了烛火,匆匆跑到马车旁迎拜。


程少商掀开帘子,有些冷,梗梗脖子又缩了回去。凉风灌进车厢里,止不住的打了个寒颤。


小厮瞧见这一幕,温声询道“女公子大病初愈,身子弱,可要我去取件披衣来?”



程少商正欲应声,袁慎开口道“不必了,冷不着你家女公子。”


“袁善见,你又开始贫了是不是?”程少商拧起眉头,转头却看见袁慎已然将自己身上的外衣脱了下来。


“接着罢。”袁慎晃了晃手里外衣道。


程少商环臂望着他,“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袁慎叹了口气,道“袖上的糕点渣已经被我清理干净了。”


“你是没有手么?”


袁慎顿了顿“什么意思?”


程少商翻翻眼皮,“你不会给我披上么?!”


他似是没想到,先怔愣了一下,随即笑起来,抬手展开外衣将她裹了个严实。


“好了。”说着,又顺手理了理程少商肩头垂下的几缕头发。


“你笑什么?”


袁慎看着她想了想,眼中笑意更甚,“我笑某些人连衣服都不会披。”


程少商勾了勾唇角,掀开帘子,回头冲袁慎笑道“哎,袁善见,你知道我最讨厌你什么?”


“什么?”


“嘴硬。”


“你知晓我的。”


“是,我知晓你。”


说着,弯腰踏出车厢,临走时还不忘报复似的添一句“这么冷的天,还好善见公子没把我赶下去,哎,改日好好谢你。”


袁慎一噎,探头道“程四娘子嘴上功夫倒是越发精明了。”


程少商背对他挥了挥手,“和某人学的。”


袁慎笑笑,放下帘子,对车夫道“回府吧。”



——


“女公子回来了。”莲房连忙迎出来,“夫人他们都在九骓堂等女公子呢。”


程少商皱皱眉头,疑道“什么事?”


“好像与善见公子有关……”


程少商闻言,将手上的糖人塞到莲房手里,“给我放好了。”


“唉,这……”莲房匆匆接过糖人,再看程少商,已经往九骓堂方向跑了。




一家子坐在一处,谁也不说话,周围安安静静的,程少商踏进九骓堂的时候,大家的目光就聚到一处——在她身上。


程少商有些不自在,试探问道“何事?”


萧氏率先开口道“你阿父今日下朝回来便说了,那袁慎今日在堂上,一力阻拦陛下召回凌不疑,惹得陛下大发雷霆,一怒之下还把他贬了大鸿胪。”


“这个我知道,大鸿胪,适合他。”


程少商很平静,没有一点情绪。萧氏蹙眉道“你今日还特地派府上小厮去给他送糕点,偏偏赶上他下朝,你就没什么想说的么?”


“没什么想说的,反正我要嫁他了。”


“什么?!”


此话一出,众人皆是一惊,程始连道“嫋嫋,你在说什么胡话?”


程少商环视了一圈,神色依旧没什么波澜,只是坚定着语气重复了一遍“我说,我要嫁他了。”


“何时的事?”萧氏问道。


“就今日,我二人已经相互表露心意,择个好日子,便定下罢。”


“为何?”


“他待我很好。从前是,现在亦是。”


程始不再问下去,他沉默着望向萧氏,对她摇了摇头。萧氏会意,叹了口气道“如今,我与你阿父什么都愿顺着你的心意来,想是叫你不似从前那般过,可你也要想好了,这可是一辈子的事?”


“你想好了?”


程少商点点头,“想好了”


“那凌——”


“何必再提起他。”


“可还喜欢?”


“早就不可能了。”


言尽于此,众人谁都不再说话,只是静静的望着程少商慢慢起身,然后转过身理了理曲裾边,悠悠走着,那是一种十分标准的礼仪姿态。她愈行愈远了,直到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


——谢谢你看到这

评论(11)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