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大师

重度ooc患者

初见8.0——簪花大会4(璇玑❌昊辰)

三观不正

不站这对慎入⚠️⚠️⚠️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本人玻璃心谢谢


自那日乌童被昊辰师兄打了之后果然安分不少,见到我们也不敢多说什么,最重要的是他身上负伤。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比赛无法参加了。


“自作自受,靠偷袭赢了小六子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不能比了?”

玲珑没好气道

“是啊,只是不知道昊辰师兄有没有被责罚,毕竟私自出手伤人是犯门规的”

“你放心好了,我自先前和影红姑姑与爹爹讲了他欺负你的事,只是师兄帮师妹出口气罢了,爹爹不会难为他的”


果然,玲珑说的没错,爹爹虽然知道,却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便过去了。我猜这里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爹爹也看不惯这乌童使用禁术,既然对方出手在先,还了手也不见他纠缠提起,过去了又能说什么呢。


可我实在疑惑的是,乌童那般人会轻易罢休?


如此一来簪花大会有可能获胜的人现在只剩下昊辰师兄,大师兄和离泽宫的禹司凤。


那个禹司凤还挺厉害的样子,不过昊辰师兄会赢的对吧,一定会的!


一番比试下来大家心中已然有数,第二日就像筛选一样,该留下的不出意外都留下了,其余的只能叹息一声,感自己学艺不精下台去了


第三日,我好不容易起了个早,这对我来说简直太难了,一路上迷迷糊糊的,一步一个哈欠


“璇玑?今日起的怎这般早?”

“啊?”那道熟悉的,淡淡的声音一下子好似唤醒了我

“昊辰师兄,你也起的好早”

他轻轻一笑“那是我每日都这时候起”

“啊?这么早啊……”

他敲了敲我的脑袋“修仙之人,怎能不勤勉?”

我点点头“嗯嗯,昊辰师兄说的对,我以后也会努力早起的!”


咕噜噜


“呃……”

他笑笑“饿了?”

“嗯”我瞧着他“这会小厨房还没有起炊吧?”

“自然”

我沮丧着脸,坐到一边的石墩上,突然有点后悔早起这个决定……


“你在此处等我”

“哎?昊辰师兄你去哪啊?”

“小厨房”


小厨房?昊辰师兄不会一大早把那些厨子叫起来吧?我想想转而又摇摇头,怎么可能呢


许久,昊辰师兄端着一个食盒过来。


他把食盒放到我面前,一一打开,一碟桃花酥,一碗米粥,两个包子。


“嗯?”我一愣

“吃吧小馋猫”

“这……”

“你在想我是不是把厨子给叫起来了?这些都是我做的”

我还在想昊辰师兄是不是会读心术,就被他后面一句话瞪大了眼睛

“你,你做的?昊辰师兄果然厉害”

我拿起一个桃花酥放在嘴里,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味道,但是那种满足感令我觉得很愉快

“唔……这个桃花酥就像昊辰师兄一样”

“是吗”

“唔,对啊,让我觉得很开心!”


他低头抿嘴一笑,浅浅的酒窝却是遮掩不住,我歪头一看


“其实师兄笑起来特别好看,为什么平时总是板着脸?”


他抬起头“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习惯了”说着拿起一旁的米粥,用勺子搅了搅,散热


然后递到我手上“慢些,小心噎着”


“谢师兄”我笑着接过去喝,他坐在一旁看着我,直到我全部吃完。


我摸摸肚子,鼓鼓的

“好饱”

“那就起来走走”


昊辰师兄起身,我跟在他后面,他的步伐不紧不慢的,太阳从山峰上升起了,晨曦的光照在身上。


地上有了两个影子,一个在他脚下,一个在他身后,矮矮的影子一直依偎着高大的影子。他停步回望,看着我


“总跟在后面做什么”

“好”我跟上去走在一旁,影子又重叠在一起,不疾不徐。


“璇玑”他唤我

“怎么了?”

“你可愿意和我去旭阳峰一同修行?”

“旭阳峰?我资质那么差,恒阳师叔会收我吗?”

“璇玑,我说过,你并不比任何人差,你是天上地下唯一的褚璇玑,在师兄眼里,你永远是那个最好的”

“可是在首阳峰修行也一样,虽然我很想和昊辰师兄一起修行,但也不想和玲珑,六师兄他们分开。”

“四年如何?”

“四年?”

“你六识不全,恰恰是最适合修习无情决的人选,或许未来担任守境重任也未可知”

我低着头,不语 

“你难道不想保护身边的人?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保护想保护的人”


我想了想,确实,这么多年以来,我好像一直都是身边人的累赘,每一次遇到危险都要靠他们保护我,而我也一直想有一天能保护他们。


重要的人……


我拿出随身背着的布兜里的小本本,打开。


在上面加上了几个字


——昊辰师兄


“这是何物?”他看着我

“娘亲和我说,要把重要的人都记在小本子上”

“现在昊辰师兄也是小本子上很重要的人”

他略略一看

爹爹  玲珑  六师兄  大师兄  二师兄  昊辰师兄

“有多重要?”他突然问,打趣道

“比世间所有好吃的都要重要!”

“你啊……”他笑笑


“那么——”我拉住他的衣袖,他不解的看着我

“怎么了璇玑?”

“我以后,也可以保护昊辰师兄吗?”

他微愣,随即一笑

“自然,只要你愿意勤勉修炼,会有那一天的”

“好,我和昊辰师兄一起,去旭阳峰修行”


他抬手捻去我发髻边一瓣落花,轻轻的,温柔的


“不用担心,师兄会在的”


“嗯嗯”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