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大师

重度ooc患者

东宫9——锋芒 下

⚠️ooc   ⚠️原女


一路上,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允子似乎是料想到什么一般,问我“何必为我受过呢?”


我愣了愣,随即莞尔笑道“你怎知我必会受过?”


“陛下对你很好的。”


“是啊。”


 

回到殿中侧阁的偏内室时,我看见小顺子正背对着坐在树下的石墩子上,他听到脚步声响,知是我来,却不转过身,只是动了动嘴“去了哪里?”


我拉着允子的步伐停了下来,思索着如何回答。


他等了许久不见我应声,感到不对劲,皱着眉头道“谁?”


“是允子。”


小顺子偏头看过来,上下打量着,回想起来。


“允子?”


“内务府里那位?  你糊涂了? ”


“是你糊涂!”


“我知道,可我已经带他来了,他万不能再回去了。”


“你作何收场了?禀报陛下么?这不是件难事,可你迟早会受到非议的。”


他淡淡的说。


允子,小顺子,所有人都明白,我并非恍然未觉,还是在无形中失了分寸,譬如今晚,可我既然已经迈出这一步,便没有回头的余地。


我再没理他,带着允子进屋,打理了一处空余的榻,关照他早些歇息。


“好了,你往后就在此处好吗?”


允子点点头,轻轻拉了拉我的衣摆,“谢谢姑娘了”


我笑笑,“不用叫我姑娘,我叫阿奴。”


“嗯,阿奴……”


他松了手,又默念一遍。


阿奴……




我回望窗外,小顺子依旧坐在树下的石墩子上,不知在想些什么,面色沉闷闷的。



我回到自己屋里,躺在榻上翻来覆去,不知过了多久,也无甚睡意,一抬头,借着月光,忽的瞧见窗纸上映了个人影。


那人的脚步极轻,若不是看见这黑影,怕是都不会发觉有人来过罢,我起身行至门前。


正犹豫着要不要开,可指尖触到的门沿的一瞬,那黑影却慢慢的行远了。


过了片刻,我推开一条门缝往外瞄。


长廊的尽头,徒留了一个落寞的背影悄然伫立。


是陛下。


我怔了怔,此刻陛下应该在宴席上才对。


一边想着,视线又移向另一个地方 。


小顺子已经不在树下了,只是那石墩子上残留了几片落的枯叶,风一吹,又在“呼呼”的风声里飘走了。



而陛下,也离开了。



(女主最终会是一个人。)


——谢谢你看到这。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