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大师

重度ooc患者

星汉灿烂——穿越之我是楼垚24

没文笔的ooc随心文。


一行人谈好了,也不多待。次日,少商一家同她叔父叔母告了别,我也随着一起离了骅县。


回来一路倒是坦途,比来时快的多,进城后,萧氏及程始带着嫋嫋回府,她和我道别时有些不舍,我叫她安心,又好生抚慰了一番,可她去时,回头望向我的那双眼睛里仍有担心。


我知道她在担心些什么,她说“阿垚,我这一路上总觉得心口闷闷的,会不会有不好事情要发生。”


“不会的。”我说


“好罢。”她搭在我腕处的手放下来,背过身走了。




同样的,我也一直在关注着一件事——系统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联系过我。


而这一场剧穿之旅,很快就会以我完成任务作为结尾划上句号了。


直到他们的车马行远后,我方才牵着马慢悠悠的往楼府走,这会子还不是很晚,街上摊贩的叫唤声随着来来往往的路人,络绎不绝。


这一次,我认认真真的,仔细的,看过那些向我迎面走来的人,他们的衣着,发型,面孔,甚至是表情,只是比一瞬稍长的光景,又匆匆的与我擦肩而过了。


我这个人,上学时就不喜欢历史,连课都没认真听过一节。其实我对这,真的挺陌生的。


我来到这里,扮演一个属于“楼垚”的角色,改变他的结局,然后呢,又回到那个我所熟悉的地方——现代。


算起来,那里的世界,也与我脱轨好久了。


我突然想,等我离开后,真正的楼垚会回来吗?剧中的改变是否会和现实里一致?  


心烦意乱间,我又想起那个小女娘来,我不仅改变了她和楼垚原本的轨迹,还连带着许许多多的人。


或许就在刚刚与我擦肩而过的众人里,也会受到或大或小的影响






可,一切还是在继续进行着——


次日,萧氏随少商上门楼府。



“这便是程伯夫人与少商罢。”大房那位端坐在上位,略略扫了眼,开口问道。


“少商,这位是你大伯母,这位是大郎新妇”


是楼垚的母亲,她介绍道


少商望过去,那是一位十分端庄的年轻女子,穿着淡粉的曲裾,看向自己时,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微微颔首以示招呼。


“楼大夫人好,少商,见礼。”萧氏道


“大伯母好” 少商照做,那人不回,只点点头,众人沉默不语,王延姬便开口“你只管喊我延姬阿姊变好,待日后你与阿垚成亲,再改口也不迟。”


“延姬阿姊安康。”


“好了,落座罢。”


“是是是,快快坐下说话。”


萧氏垂眸,瞥向一旁的少商,二人相邻而坐。


“娣妇真是好福气,这新妇容貌,挑的一个胜过一个。”


“可不是,少商真真是把咱们全家女娘都比下去了。既孝顺,又和气,对阿垚又关怀备至,如此新妇,真的是再好不过了。”


萧氏闻言,方才有些许宽慰,见上头那位的样子,也无意刁难。


“既是你和阿垚都喜欢,我也就放心了。”


“姒妇是答应这门婚事了?”


“唉唷,我要是再不答应啊,阿垚怕是不会再理我了。明日,我就请巫祝占卜吉日下定。”


话是这般说,言语之中却透露着股子阴阳怪气。


萧氏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二房怕是低眉顺眼惯了,忽的叫她挺直腰板,竟是学不会了。


“太好了,快来快来。”


只见她从侍女手上接过个木方托,“仓皇之间不及准备,少商,你拿着这个,就算作是信物罢。”说着,搁在少商面前。


是块玉玦,中间的圆孔处绕挂了天青色的穗子。


“占卜下定之事倒也不必如此着急,不如在等等看,待一切都稳妥再说。”


“这还有何不稳妥的?你道那真是她仓皇间准备的?那可是她当年的陪嫁之物,随身多年,阿犇新妇都没给,看来,娣妇果真更喜欢这小新妇呢”


一时之间,气氛降到极点,萧氏闻言倒不好再说什么,王延姬笑笑,“不妨事,君姑平日里待我不薄,也算不上是厚此薄彼,更何况,我一看这少商,也欢喜的很呢。”


你来我往之间,萧氏是看明白了,这大房是想挑拨离间呢,只因不好明说什么,言语之间才处处冒犯。


想着楼垚在骅县说的话,既婚后是要搬出去的,便也不想和她多费口舌之争。再等她望向少商时,她已然动手拿了玉玦,这是下定心了。




“少商,你来了。”  我立在门外,看了圈位上的人,目光最终停留在她身上。


她看过来,笑了笑,我迈步进入,冲上拜了拜


大房一愣,只见眼前少年人起身抬头一瞬间,眸子里划过一丝阴沉,似乎是在警示自己。只是一会的功夫,又成了一派温和的模样,她险些以为是自个的错觉。


等她晃过神来,顿了顿道“阿垚,你来了,正好,我已然同娣妇说定,这门亲事也算谈过了,既然你们都没什么异议,我自然也不会再多说什么了。”


“如此,甚好。”


“来,延姬,阿垚,你们带少商去院里逛逛,一会你大伯父回来,还要定夺好些事。”,楼二夫人又道“对,还有阿犇,一会叫上你大兄一块。”


“是。”


“走罢,少商。”




我上前扶她,王延姬随即跟上,三人一同走进廊里,


“君舅去世的早,楼府的风光全靠大伯父任太子太傅所得,好在阿垚现在也争口气,我家大郎不日也要任职,不然,那大伯母怕是要好好刁难刁难你二人了。”王延姬道


我点点头,“从前二房在大房面前没有底气,现如今倒是不用怕了。”


王延姬看看少商,又问我“阿垚当真没有从官的志向么?我瞧这些时日,你倒是比从前聪慧机敏不少,那些铺子也打理的仅仅有条的。我记着朝中尚有一任——”


“我明白,不过,我确实没有那个打算。”


“好罢。”


王延姬也不多说,便和少商攀聊起来,不时又将话题引到我身上,我笑着一一回了。


忽的,有人喊了声“喂,那身着青衣的!”


少商回头看了眼,原来是楼缡。


“还真是你啊,我就说。”


“楼缡,不得无礼。这是你未来嫂嫂。”王延姬皱眉道,楼缡看看我,笑了,“你这个速度也太快了罢。唉,程少商,我倒是好奇,你说,你给他灌什么迷魂汤了,我——”


“楼缡!!”


一声呵斥。


楼缡的脸色一下子惨白下来,闭嘴不语,程少商愣了愣,这简直与她方才趾高气昂的模样截然相反。她不禁拉了拉我衣袖,我冲她摇摇头。



男人快步走过来,在眼前站定了,“伯父。”


我拜了拜,他轻轻嗤了一声,似是不屑,看向少商时,眼中也不甚在意。只是斥责了几句楼缡,顺带把她带走,一句话也没有说。


王延姬松了口气,“这次没叫他拦成,他心中必然不快,阿垚,往后你与大郎还需多多上心。”



我点点头。




日子一天天过去,随着纳吉,纳征,请期,一道道流程过了,最终敲定了个好日子。


两方都很满意,只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默默等待时日来临。


迎亲前天晚上,我终于听到了系统久违的声音——


——宿主即将完成任务,请做好准备,请做好准备


“楼垚会回来么?”


——…………


耳畔没了声响


“楼垚会回来对吧?”


我又问了一遍。


——宿主,您的任务仅是改变结局。


“什么意思?”


——…嗞……嗞……嗞……


“系统!你听到么?”


无人回应。


“你在么?!说话啊!!”


依旧无人回应。



“艹!!”



我躺在榻上一顿国粹输出,毕了,茫然的望着房梁,我,一个热衷于嗑cp的现代剧穿人,最后居然自己把自己以为能嗑到的cp整be了??!


这也太离谱了。


系统明显是在回避我的回答,却也没有肯定的告诉我,在不好的预感大大的笼罩下,仍旧存了分万一。这种侥幸的心理让人又慌又怕,一边无望又一边期盼。



次日,我着了一身大红喜袍,跨上骏马,一队浩浩荡荡的迎亲人马正敲锣打鼓的往程府驶,我压下心中的不安,面上带笑。


进府,拜见长辈,接亲,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萧氏和程始红着眼站在府门前,眼里闪着泪光。


我看着少商被扶进轿子,领着人马离去。



依旧无事发生。



直到我挽着少商跨进楼府的一刹那,眼前的一切都开始以极快的速度扭曲起来。


系统发出嗞……嗞……嗞的声音,像是断掉的磁带。


——宿……嗞……嗞…主……嗞……


片刻,系统终于可以发出完整且清晰的一句话


——成功连接,请宿主做好准备!请宿主做好准备!


——叮!  恭喜宿主! 剧穿《星汉灿烂》攻略角色程少商成功!



电子机械的欢呼声与掌声,浪潮与风声一齐灌入耳朵。


随之而来的一片漆黑——


不知过了多久,当我再次睁开眼时,已经回到了穿越前的时候。


我猛的起身,转头看向墙上挂着的电子钟


上面显示着 2022年7月19日,中午12点18分。


我下意识摸索手机,拿起的一瞬间我看见手机屏幕上的那个剪辑视频居然还在那一刻开始继续播放着,而弹幕输入框里面的那句没有发出去的弹幕——


前面的站住不准说我家阿垚!!


后面的输入号还在闪动着。


我吸了口气,把视频切到后台,点开微信,给姐妹发了句


现在几点?


那边秒回了条语音


“**,神经病了?现在12点19了。”


我又看了眼钟,确实跳到19分了。


今天几号?


我发过去


那边又秒回,不过这次不是语音,只有一个明明白白的字——


——滚。



我退出微信,又切到那条视频,弹幕依旧在编辑状态中,我的手指对准了发送键,心一横,闭上眼睛默念道。


——有种再让我穿一次!


我按下去,手指触上屏幕,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这太奇怪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的生活和往常一样,又回到了正轨上。而那段剧穿的日子仿佛是场梦,醒来后便什么都不剩,留不下一点东西证明它真的存在过。


——除了我那些没人相信又十分离奇的记忆。


当我同我的朋友们分享这一段故事的时候,她们都觉得非常好——




“不错啊,新想的写文灵感吗?这个脑洞够大啊姐妹!”


“我再次申明一下,这是真的真的真的!”


朋友笑着应和“好好好,真的真的真的”



一开始,她们甚至会调笑我,后来,或许是发觉我的状态不太对,见我一脸严肃的模样也不免正经起来。


就这样过了半个月,居然有朋友建议我去看看心理医生什么之类的。


我一笑而过,也不放心上。


随着电视剧《星汉灿烂》的更新要进入结局了,我还是每晚蹲点追着看。


我看着楼垚与女主错过,又看着女主与男主的大起大落,最后又看着他们和好如初,弹幕上飘过满屏的祝福语。


而楼垚,和何昭君成了眷属。


我关掉手机,翻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在结局播放后的第二天,我去看了心理医生。



医生穿了身白大褂,坐在我对面的位子上,胸口挂着他的工作吊牌,我扫了眼 收回目光。


他带着个银框眼镜,认真的望着我,看上去很儒雅的样子。


他淡淡的开口询问我一些问题,我一一回答了,他又叫我讲出那段穿越的故事,我大致描述了一番,他做出了然的模样,说要给我做催眠。


我没有拒绝,欣然同意。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眼皮越来越沉重,我觉得很困,很想睡觉。


“您可以睡过去……”


我闭上眼睛,进入了梦境。


梦里,我回到了剧里的世界,此时天上是灰蒙蒙的一片,还下着毛毛的细雨,我撑着伞站在桥下,望向湖面时,上头映照着一张楼垚的脸。我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思议。


然而,更不可思议的是,在这座桥的对面,也同样伫立着一个撑着伞的的“我。”


而他的对面——正是程少商。


我跑过去,可周遭的人就像是完全看不到我一样,尽管我把踩到地上水坑溅出的泥水弄到了他们的衣角。




那边的楼垚抿唇笑着,道了句“我回来了。”





至此,梦境结束,开始莫名,结束的也突然,而这一切,于我而言,也终于有了个结局。



或许,他真的已经回去。



——谢谢你看到这


完结.



其实我对这个结局不太满意,我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要怎么写,这一篇四千多字,我从晚上7点40分左右开始码,码到了半夜12点50


如果有一直追着看的朋友们,看到这里,真的很感谢很感谢,谢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这个合集有187个人订阅,你们于我而言都是很好的读者,但我还不够好。


希望往后再有作品,可以写出令自己满意,也令更多人满意的好结局。

评论(7)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